Categories
中文

第五天 : 乍得东部的紧张局势

今天的開始算滿順利,我們把越來越重的行李塞滿了車子,聯絡到Bouba與我們的駕駛員Umar,請他們今天稍後到Goz Beida 去接我們飛機。我們先停總督俯去蓋一個章,然後直奔機場。稱過行李的重量和簽過乘客名單後,航班卻宣佈停飛。

根劇UNHCR 的消息,當地有不明朗的軍事行動,所有到當地的車輛和航班都暫時取消。當我們正在張羅今晚的棲身之所時,看到幾輛載滿士兵和武器的卡車南下,向當地進發,顯然是武裝支緩。起碼,我們在Abeche 是暫時安全的。

Suzanne 來Abeche 至今已有十五個月,作為一個難民主要資訊記錄員,她看來頗為享受自己在東乍得的工作。她跟我們的想法一致,認為必須要與難民一同生活。因為她的組織會盡一切努力去去保住這些小孩,婦女和成人的性命。當她穿梭於難民營裡時,雖然工作繁重,她總會找到娛樂自己的方法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