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Day 5: July 14, 2007 中文

第五天

[简介]

加布里埃尔,康尼,源林 和阿里带了拍立得照相机返回难民营, 拍了照片愉悦大家. ,可是笑容的背后盈满了悲剧, 尤其当我们看到了没有孩子应该看到图画,更遑论孩子们创造这些画面。


第五天

加 布里埃尔,康尼和源林带了一台计算机访问难民营,并用之显示照片给孩子们. 源林认为,教难民如何拍摄,并使用那些生活录像于富裕国家大尔富尔大屠杀的倡导工作, 将是一个利用科技很好的机会. 难民营中的人们将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人沟通.他们用拍立罗得相机拍了儿童的照片,并提供照片给他们. 孩子要求康妮把他们的名字写在她自己的笔记本, 也许, 这使他们感受到与外部世界多一线联系.

一个小男孩邀请康妮来到他的帐篷前,看到自己的生活条件,看看 图纸一语道破了天机. 在帐篷中的热气是令人窒息的,没有床铺, 他们只有一种草席子睡在沙地上.

Mansur今年10岁. 他的图画描绘了士兵和受害者,其中一名是被杀害的婴儿. 在墙上另挂着有十来张他的画. 图画描绘的主题是战争的暴力和杀戮 — 皆是他8岁那年亲眼目睹的。许多他的家人被杀害. 他与他的父亲逃来到这里 –只穿这身上的衣服, 连续三天什么也没有吃. 图画是他的见证,他希望世界人们知道达尔富尔发生了什么事.

当你问他将来想做什么, 他说他愿望是成为一名医生. 他想回到达尔富尔,甚至尽快今天还是明天。

这个年轻的孩子是这么成熟,其图画这么令人感叹。 这篇专访显示我们必须 予以保存这些记忆,不要忘记了种族灭绝大屠杀的惨剧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