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中文

第四天 : 儿童画

Scott, Colin ,KTJ與Gabriel 與N’Djamena 暫別,並向東出發到Abeche。整理好所有許可證後,他們四人與UNHCR 的代表會面,商討乍得與達富爾邊境難民營的當前形勢。目前約有五千名難民被遷移到Kounoungo 與Mile 的營地,大約五千名難民則散佈在邊境。那些選擇留下的,很多都能夠從村莊取回他們的家畜並橫跨邊界。其他人就在JEM 建立的學校裏上課。UNHCR 則報告他們可以聴到或感受到達富爾境內的轟炸。
聽過最新的報導後,Youssouf 帶給KTJ 和Gabriel 一件熟悉的行李! 一邊由Petaluma, CA 的小學生繪製, 另一邊由達富爾難民繪製的帳篷壁板。這是i-ACT4 在二零零八年一/二月的其中一個任務,但i-ACT4 因武裝流產政變而撤離, 被迫離開。

Ryan在壁板的一面劃了一個士兵,一個圓圈,並用一條線貫穿圓圈,象徵”禁止戰爭” 。而 Moubarakh 的繪畫, 在沒有人引導下, 見證戰爭與種族滅絕如何蹂躪一個國家: 當男人是被屠宰的目標,而女人就被集體性侵犯。他的圖畫是一架軍機正在轟炸無辜的平民,回教民兵就搶劫和燒毀民居。

Leave a Reply